中俄艺术高校联盟2019年“丝路华章”系列活动

 在广西艺术学院举办

2019年10241031日,中俄艺术高校联盟“丝路华章”系列活动在广西艺术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广西艺术学院承办。吉林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里姆斯基-斯萨科夫音乐学院、列宾美术学院协办。

中国7所综合性艺术高校和俄罗斯高水平院校代表齐聚南宁。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中俄艺术高校联盟俄方主席拉丽萨·格拉普卡院士等文化与教育官员出席了开幕式。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在致辞中指出,2019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系列活动的举办可以用恰逢其“时”、恰逢其“势”、恰逢其“实”来概括。在中俄建交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中俄人文交流、教育合作、艺术交流将迎来更大发展的新机遇和新使命。中俄艺术类高校联盟自2012年成立以来,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合作项目品牌越来越坚实。李海副司长希望中俄艺术类高校联盟作为中俄人文合作框架下同类高校联盟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中俄人文合作形成的世代友好、扩大交流、提质增效等三方面共识,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


本次活动包括中俄美术写生及作品展、交流音乐会、俄罗斯艺术大师班、学术研讨会等,有效地促进了两国的人文艺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