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艺术高校联盟2018年“草原丝路”大型交流活动在内蒙古艺术学院举办

2018621-27日,中俄艺术高校联盟“草原丝路”系列活动在内蒙古艺术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司主办,内蒙古艺术学院承办,吉林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列宾美术学院、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协办。

    教育部国际司李海副司长参加活动。李海在活动上表示中俄艺术高校联盟是在两国人文交流框架下运行的重要合作项目,2014年成立以来,联盟积极推动两国高校间在艺术领域开展深入务实合作,在整合两国艺术资源、融合多种艺术流派、提升艺术交流层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



2018年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系列活动以草原丝路为主题,本次活动为期6,中俄艺术院校将联合举办国际交流与合作研讨会、美术展、民族音乐交流演出、大师班等活动,旨在希望以丝路为纽带,进一步增进两国高校师生特别是青年人对彼此国家文化和艺术的了解,深入交流与探讨教学经验,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并通过这个平台,呈现中俄不同地域、民族的审美风范,展示不同民族的心灵体验和艺术造诣,为今后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的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