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艺术高校联盟2017年“他者的风景——域•韵•彩”系列活动在云南艺术学院举办

20171271213日,中俄艺术高校联盟“他者的风景——域·韵·彩”系列活动在云南艺术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司主办,云南艺术学院承办,吉林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协办。

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李海副司长及刘剑青处长、中俄艺术高校联盟俄方主席、云南教育厅领导、各成员院校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李海副司长在活动开幕式上指出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直达人心,独居特色,希望云南艺术学院承办2017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系列活动他者的风景——域·韵·彩”能够进一步增进两国高校师生特别是青年人对彼此国家文化和艺术的了解,在“他者”的视域中发现美,产生共鸣,收获友谊,获得对艺术新的体验。希望中俄艺术高校联盟未来在整合两国艺术资源,融合多种艺术流派,提升艺术交流层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

本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通过组织艺术采风、开展大师班教学、举办“域的容积”主题美术作品展、“他者的风景”中俄艺术教育学术交流会、“域之韵”中俄艺术交流晚会以及中俄艺术高校联盟成员院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研讨会、民族艺术文化体验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有效地推动了中俄认为交流向更深更广领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