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艺术高校联盟2015年“美的视野”系列活动在南京艺术学院举办

20151122日至121,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美的视野”系列活动在南京艺术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司主办,南京艺术学院、列宾美术学院共同承办,由吉林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等协办。系列活动包括中俄油画家写生创作及交流、油画作品展及研讨会,中俄青年音乐家交流音乐会及讲座授课活动,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体验等。旨在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两国在艺术教育、教学方面的深入交流,进一步增进两国高校师生对彼此国家文化和艺术的了解,构建中俄艺术高校沟通交流的平台,推进联盟院校开展更多形式的校际合作。本次联盟活动期间联盟成员院校由8所扩展到10所。内蒙古艺术学院和新疆艺术学院正式加入联盟。




交流活动中,两国艺术家不仅就两国的艺术教育、教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共同创作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国高校师生特别是青年人对彼此国家文化和艺术的了解,构建了中俄艺术高校沟通交流的平台,推进了联盟院校开展更多形式的校际合作。

联盟内成员院校代表纷纷表示将借“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的机制和契机,加强彼此联系和资源共享,形成中俄高校交流活动的常态化和轮值机制,同时扩展该联盟与其他国家的联系与互动,共同积极推进国内艺术类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