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艺术高校联盟2014年“友谊之声”系列活动在吉林艺术学院举办

 

20141131-127日,中俄艺术高校联盟“友谊之声”系列活动在吉林艺术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司主办,吉林艺术学院承办,俄罗斯圣彼得堡里姆斯基-科萨科夫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协办。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整合两国艺术合作资源,融合多种艺术流派,提升艺术交流层次,进一步增进两国高校师生对彼此国家文化和艺术的了解;系列活动包括中俄联合音乐会、中国传统书画和饮食体验、俄罗斯艺术大师班等。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司李海副司长、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百德福及夫人、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外办、吉林省外国专家局领导以及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的成员院校代表。李海副司长在致辞中提出,2014-2015年,中俄两国共同举办青年友好交流年,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系列活动“友谊之声”列入中俄“百校万人”交流计划。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调动联盟双方院校的积极性,推动联盟院校开展更多形式的校际合作。中俄艺术高校联盟“友谊之声”大型交流活动以高雅的艺术格调、丰富的表现内容、高超的艺术水平和全新的精神风貌,为中俄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增添一道绚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