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艺术高校联盟2016年“融汇•畅想”系列活动在山东艺术学院举办

2016127-1213日,中俄艺术高校联盟“融汇•畅想”系列活动在山东艺术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司主办,山东艺术学院承办,南京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列宾美术学院、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里姆斯基-科萨科夫音乐学院协办。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外事办公室、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的成员院校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的开幕仪式。


活动包括中俄艺术高校联盟成员院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研讨会、中俄联合音乐会、油画交流作品展、中俄艺术交流晚会、俄罗斯艺术大师班等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秉承中俄艺术高校联盟的一贯宗旨,融汇艺术发展的各种思想,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构建中俄艺术高校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促进两国师生对彼此国家文化艺术的了解,共享两国艺术合作资源,提升艺术交流层次,不断拓展合作思路,推动两国艺术高校的交流与沟通。

本次中俄艺术高校联盟活动,不仅对联盟成员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两国艺术教育水平,艺术人才培养等方面产生了推动作用;为两国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培养人才拓展了交流合作思路。为两国艺术高校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为中俄两国的友好关系作出了自己的贡献。